跑高速,最安全的速度就是主流速度

2023 年 7 月 19 日16:12:09经验分享846

高速最安全的速度就是主流速度,什么叫主流速度?就是大家跑什么速度,你跑什么速度。你慢了,大家都超你,你快了,要超过所有车,你与别车交集的频率越高,事故概率越高。

主流速度的好处就是将自己的车速保持在与大部分车辆的速度相当的一个速度,此时各个车辆之间的相对速度会比较小,在两辆车速度一样的时候,可以将两辆车之间看做相对静止的,这样的话也就非常的安全了.

还有一个小细节,例如前面出现了车团,因为几辆车速度慢,这个时候要适当加速,摆脱他们,若是可以用无人机观察,就会发现,高速上的车子是团状分布的,车团的形成就是略低车速造成的,例如限速120,有的车跑110,大家跟着减速,又觉得没必要超,从而成了假拥挤状态。

所以,正确的速度是,大部分时间跟着主流速度,只要遇到车团,则超越或减速。一个高手司机,他能确保,看似繁忙的高速公路上,他永远都在清闲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