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健身小白如何锻炼身体,做力量训练?

2023 年 3 月 24 日08:59:01经验分享1,386

力量训练,对于上班族或者健身小白,我们把健身分为四部分,我觉得可以从下面的几个方面练习。

第一点,上身练背,通过引体向上来锻炼。女士,我认为第一个方向是能练到引体向上。女人一旦背挺起来了,整个人气质接着就出来了。所以,你可以关注一下玩攀岩的女士,身材都是一流的。这是我认为,女士需要锻炼的一个方向。就是能自由的引体向上。但是,大部分人不具备这个能力,怎么训练?一是使用下拉来替代。二是使用辅助机来循序渐进的训练。例如辅助机有6块配重,您给自己一个目标,每个月减一个,用六个月来实现引体向上自由,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我认为必须练腿。这个腿,不是大家理解的那个腿。我是希望大家练的是动态的腿。例如走、跑、稳定性。我推荐的是农夫行走,就是使我们的腿具备非常稳定的行走能力,为什么?因为人老了以后,最可怕的就是摔倒,袁隆平就是摔倒走的。从概率而言,老人百分百会摔倒,但是,谁的腿部肌肉好,谁摔倒的概率就低。这是第二个方向。

第三个方向,我认为应该有一个体能或耐力训练,例如跳绳。

第四个方向,我认为是应用,例如有个自己喜欢的运动项目,羽毛球,乒乓球,篮球,其中,我的羽毛球基本功练习的非常好。

那,大家新的问题就来了。我日常上班特别忙,我哪有时间去搞这些?这四样,我每天也在做,我采取的策略是30分钟闹铃制。例如我到办公室上班后,我先拿两个25公斤的壶铃在办公室行走10分钟,当每天的开胃菜,我去球馆前会跳绳,要么就是骑自行车去球馆,我会特意绕一大圈,例如10公里,当一个体能训练,打完球以后,我再去引体。我认为,一个人有这四样,就足够了。最大的好处是,可拆分,生活的缝隙就完成了。我们的健身,一定是功利性的。背起来的目的,是为了整个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