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刃式送礼,超过他的心理预期,才更能达到效果

2022 年 7 月 1 日16:31:36经验分享772

关于送礼的,我们存在很多的认知差,我爹为我大姐调整工作,每年送两次礼,中秋节一次,春节一次,给单位老大送,给我们村在体制里的人送,越送越大,最初送花生油,从油坊现接冒热气的那种,后来送半扇猪肉,再后来送五千块钱,我们村的人他不要钱,因为他拿不起来。

我爹只能去给我大姐单位老大送。

人家不见。

我爹就在人家家门口堵。

最后一次是送了五千块钱,这个老大出事的时候,我爹还吓的跑到我哥工地上去了,因为五千块钱属于行贿。

人家压根没记得……

问题出在哪?

第一,单位老大,管不了,顶多是给推荐。

第二,砝码太分散。

不如一次送10万元,但是我爹肯定不舍得,实际上10万元真不贵,我爹人生最后悔的两件事都与送礼有关。

一是没有帮我大姐调整工作。

二是没有帮我调整专业。

我这个太可惜了,因为我们家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简单一点理解,就是当时的分管人之一的父亲在我爹管辖范围,我爹跟人家怎么讲的:该送礼送,花多少钱跟我说。

这哪是办事的心态?

如果直接给1万元,我现在就是大学教授了。

我们老百姓压根不会送礼!

我曾经被一个人拿下过,我总结了她做事的风格,就是钱只花在刀刃上,她会送你感觉自己不配的礼物,例如你平时只戴个三五万的手表,她送你一块30万的手表,例如平时咱只喝茅台王子酒,她送我茅台年份酒,我平时用苹果8,她给我买个苹果12,我平时穿三五百的T恤,她给我买件T恤花了6千多。

她也跟我讲过,这种刀刃式送礼。这个超过对方的心理预期,跟做生意和客户打交道:满足客户需求,同时做到超出客户的期望,是一个道理

是最容易俘获一个人的。

你看穷屌丝怎么追女孩?今天发个两百的红包,明天发个520,钱也花了,手也没能拉到!而高手怎么钓?上去就是9999元,女孩不好意思点,点了以后很愧疚,又要回馈礼物,一次就解决了所有问题,我上次在泰国遇到了这么一位高手,他在飞机上就是跟我这么分享的,当时他在用这种方式追一个四川做婚姻挽救的同行女孩,那女孩很高冷,他给转了5千元,女孩还没收。

过了没有一周,他给我发信息,说是从成都回来了。

还给我带来了一个颠覆性词,菊花。

我研究了好久才知道是什么意思……

日常我发奖金也是如此,生意好的时候,我每天都发,一人三五百,直接给现金,见者有份。

当时俘获我的人就给我提议:你这么做是错误的,大家都有惯性了,也没有惊喜感,你如果年底时,每人发三万呢?

他们会觉得,老板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