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入学,语文数学方面会遇到的问题

2021 年 9 月 12 日17:15:32孩子2,355

孩子入学有2个周了,上次文章说道,她的坐姿非常不好,http://blog.zuoruidong.com/jingyanfx/4789.html,昨天刚给她买了一个学习桌,花了1300元,这样她写作业的姿势会好很多。

语文和数学都开始布置作业。这个周末在学习桌上写作业,效果挺好。

1,握笔姿势修改过来了,使用正确的握笔姿势了。

发现的问题:

我看到她上课的作业本写的字,很少。就是,上课的本子上写的少,练习的少。

有个问题问一下,其他孩子也有这种情况?语文写字,孩子,手这个字,写的不好,擦了,重新写。写的不好,再擦,再写。一个字,会重复很多遍。---还是这个原因

是不是,可以不用要求这样严格?孩子,一个字写完,可能不好看。不要擦,他知道错在哪里,然后他下一个字,能写的更好。我的苏州风水大师的朋友,他孩子就写了很多。

特意跟老师沟通了一下,让老师跟孩子说一下,孩子比较听老师的话。

语文老师的回复:

我平时也是要求不要擦,接着写就好。一是本子容易擦破,再则呢,可以看看自己写得字有多少的进步,这是我和小朋友们解释的原因,所以呢,会有小朋友把一个田字格本都给用完啦。

好的~我以后教学会多多提醒小朋友的。刚开始学写字,小朋友学笔画,下笔重,我会慢慢去纠正小朋友的习惯,刚上一年级,纠正的太快了可能会适得其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