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牛养殖比以前干净多乐,但奶牛养殖场现挤的奶,不建议喝

2022 年 10 月 22 日14:20:58生活842

莱西的奶牛养殖很有名,有散户,有大户,甚至为了让奶牛能吃到新鲜的草,又在莱西搞了牧草种植,还上了新闻:《莱西市实现专用牧草种植“零”突破》。

我对奶牛这个行业略懂一二,因为我堂哥在我们村搞过奶牛养殖场。

挤奶后,接着灌装,派送附近村庄,我们家也订着。

现在想想,这种奶不能喝。

两个原因:

1,未消毒,容易传播布病。

2,未检验,牛的乳房很容易发炎,养殖户会不停的给牛喂抗生素。

还有,就是太脏。

那牛圈,没法看。

莱西的奶牛、奶羊养殖业非常发达,我研究有机肥时,还看过相关的纪录片,介绍莱西这边牛粪、羊粪的循环利用,说的很是高大上,意思是周围村庄都闻不到味道。

之前青岛莱西的时候,写了骑行莱西湖,当时,在湖边看到过一家奶牛养殖场,这个养殖场是开放式的,就是你在路上能看到牛,甚至触手可及。

与介绍的,肯定略有差距。

牛粪就堆在牛圈里,很高,倒不是很臭。

也许天冷的缘故。

比我堂哥养的要干净,现在养殖场的牛干净有两个原因,一是牛粪处理及时,地上没有水。二是养殖场会配自动毛刷,牛会定期过去挠痒痒,把脏东西都刷去了。

但是,依然很脏,若是搞直播?

这牛奶卖不掉了。

去年,我去蒙牛那边参观,牛属于流水线的一环,整个流水线很干净,看到莱西的奶牛场,再回想起蒙牛的,人家那就是天花板,至少人家敢直播,敢对媒体开放。

国内牛奶到底能不能喝?

青岛有家软件公司是给奶粉企业定向开发的,老板跟我讲,中国的奶粉是安全的,尤其是三聚氰胺事件以后,一句话总结:该有的成分都有,该没有的成分都没有。

各品牌之间,差异微乎其微。

我想起了老师讲过的一句话,为什么中国食品企业做大了就容易出幺蛾子?因为,小的时候,没人关注。这就如同我经常写的那句话,在一座县城,肯德基的后厨就是整个县城的天花板,无论是食材还是卫生。多说一句,肯德基出了干净,还有一点:肯德基的服务和公关非常牛,也就是售后非常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