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湖的环湖路怎么样?骑行莱西环湖路

2022 年 10 月 12 日16:16:00生活887

作为大沽河流经青岛的第一站,莱西肯定要建水库,近水楼台先得月,于是修建了产芝水库,水库是人工修建的意思,湖更多是自然形成,但是呢,水库当久了,大家也会称其为湖,例如栖霞的庵里水库改名为长春湖,产芝水库今天也有了很性感的名字,莱西湖。

莱西湖在骑行圈很有名,因为它的环湖路是国际级的,过去只是久闻大名,今天亲自体验,发现的确是,路铺的级别非常高,非常平整,不会颠屁股,骑车压迫前列腺或蛋疼,是姿势不对的原因,线划的也好,两条专业自行车道,每隔几公里还有个自行车驿站。

长度也可以,全程30多公里。

景色也行,尤其是这几天,怪不得我在招远时,他们喊我到莱西骑车,说莱西湖满了,我来了一看,懂了,最近雨水大,湖满了,湖满了有什么稀罕的?

因为,大沽河水流有限,湖难度很大。

有多大呢?

今天所谓的湖满了,露在湖边的草丛,其实是一棵棵大柳树,树都被淹了,这回终于吃饱了,这个水库的等级很高,全程都是铁丝网,饮用水源地。

有一点,我略意外。

一般情况下,湖景也是一大竞争力,那么沿湖一圈的地都被有钱有势的人拿来做庄园开发,搞水果,搞苗木,然后建上房子。

例如我们沂水的跋山水库一圈都被有钱人占领了。

莱西湖竟然没有。

一圈都是村庄,沿湖公路是紧贴水边,不存在湖景这个概念,你想看到湖景是比较难的,需要透过铁丝网。

莱西湖是有潜力的,因为莱西有潜力,另外莱西湖离莱西很近,我是从莱西翡翠城小区出发,10分钟左右就到环湖路,大家就当公园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