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文章被收录了,但是标题搜索不到文章怎么办(图)

2023 年 1 月 19 日15:05:55SEO知识303

文章被收录但是搜索标题找不到的两种情况分析:

1.文章已经被收录(即搜索网址可以搜索到),但是搜索标题查询不到结果。

2.文章发布当天有收录也有一定的关键词排名,但是过一段时间再搜索就找不到了。

输入文章链接url找的到,但是搜索url对应的全标题找不到,出现这种问题是因为页面被收录,但页面未建索引。

换句话说,一个url能在搜索结果页面展示,只能说明这个url被蜘蛛爬取分析过,所以被百度收录,但这个url并没有被建立索引,网站文章更新后都会被搜索引擎先放到内部资源库里,即我们常说的索引,然后在索引库中进行对比分析,根据文章内容质量,媒体权重等进行放出。所以才会出现我们搜索全标题无法查找。主要问题就是在索引这里。

其实文章被收录但是搜索标题找不到很大的原因就是文章权重低,内容不丰富,帮助不了用户所以收录的文章没有被展示出来。

解决方法:权重低,内容不丰富,就是给它做反链,提高页面本身的权重值,让搜索引擎认为它是重要页面,才能稳住索引。

简单来说就是网站文章发布更新后搜索引擎会暂时先给予排名,然后根据该文章的阅读量、跳出率、点赞、评论、转发等等数据来对文章进行二次考核。如果二次考核期内,该文章的各项数据达到展现标准,那么该文章就会继续获得排名或者排名变得更好。相反如果考核期内文章就没有用户去访问,或者用户跳出率高,那么搜索引擎就为认为文章是没有什么意义,对用户没有帮助,该文章就会被重新放回到索引库底层,不会展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