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的白酒品牌:景芝酒,特色香型,芝麻香

2022 年 10 月 5 日10:09:31点滴分享1,067

山东的白酒品牌:景芝酒,尤其是那个瓷瓶的景芝小老虎,市场占有率太高了。

我第一次正式去安丘,是因为我“抽中”了“喝景芝,免费韩国游”,朋友弄到的名额,但是他签证不自由,就让给了我,游韩国是次要的,关键是要参观景芝酒厂,在“旅游开发”这方面,景芝绝对走在了前面,把整个工厂当景区去开放,不是虚拟工厂,是真的工厂,当年就已经非常现代化了,整个流程只需要很少的人工,大部分都是全自动化。

今天,很多车企也在这么做。

例如,吉利,我去参观完吉利工厂,下单订了一辆极氪001,我过去是不买国产车的,是参观以后,觉得吉利真的好牛。

参观完景芝,什么感想?

来之前,对其预期不过是个小酒厂,而实地一看呢?觉得这是一家有生命力,有未来,有科技,有影响力的企业,甚至预判它有可能跻身中国十大名酒,讲解员是这么说的,景芝酒业虽然在一个小镇上,但是从来瞄准的都是全国、全球,还引用了近代实业家张謇的话:一个人办一县事,要有一省眼光;办一省事,要有一国眼光……

山东,酒文化大省,为什么没出来一家全国知名白酒品牌?

前面,我曾经谈过自己的观点。

山东人喝酒追求的是量。

那么,自然就喜欢低度酒,景芝的主流产品是38度以下的,全山东都是如此,例如扳倒井还出过30度的白酒,而白酒风向是不断变化的,白酒的口味都是在变化中,颠覆茅台的会是什么?从老白干到汾酒再到浓香再到酱香,山东酒厂都没有踩准方向。

景芝算是比较努力的。

第一、研发50度以上的白酒。

第二、确立了自己的特色香型,芝麻香。

这些酒里,我觉得也就是小老虎与一品景芝比较常见,小老虎这个酒对于我们而言太低端,一品景芝还是可以研究一下的,群众基础好,而且一品景芝在山东打开局面了,算是地域性硬通货。

但是,也略遗憾,芝麻香没有刮起旋风,只是在山东曾经火过一段时间,一瓶一品景芝也要千多块钱,礼品市场曾经热过几年,我还收到过两次,现在为什么又没落了?

不是酒没落了,而是茅台虹吸了所有千元以上的酒水份额。

你送一箱一品景芝也不如送两瓶茅台。

景芝人很努力,一看,白酒市场大势已定,未来就是酱香酒的天下,急忙跑到贵州去买厂,注册了个公司叫:贵州景芝景酱,生产景芝酱香系列,景芝过去建厂后,潍坊的领导们也很开心,因为终于有理由去茅台镇出差玩耍了,以公务考察的名义,所以,你一搜贵州景芝的新闻,全是潍坊领导过去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