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是否需要补充营养?生孩子想要顺产应该怎么做?

2022 年 4 月 24 日15:07:49经验分享672

先说结论:

1,想要顺产,不用过多补充营养,避免婴儿体重过大。

2,顺产,其实,跟婴儿自身体重关系很大。婴儿轻,自然容易顺产,婴儿重,头大,肩宽,顺产很难。

现在的女人,只要一怀孕,立刻就胖成了球,根源是什么?

你要多吃点,你现在是两个人。

什么样的女人最可怕?

有知识的,有学习能力的,有自己思想意识的,普拉提就有,她说自己刚怀孕就决定顺产,那么她需要做足够的准备。

最核心的准备是:控制体重。

不让自己变胖,不让胎儿过胖。

饮食上有什么注意事项?

不刻意“补充营养”,我们的日常饮食基本保证了我们基本的营养供给,额外补的,都会成为负担,那怎么评判有没有缺营养呢?

以,妈妈是否活力满满为标准。

为什么,那么多妈妈最终都选择了剖产?

最初,可能都决定选顺产,而到临盆期,一做体检,发现胎儿过大,只能建议剖产,胎儿为什么这么大?

就是因为,补大了。

我娘说,我出生时,才4斤,那个时候的婴儿普遍这么大,1990年左右,我侄子他们出生时,我记得普遍到了6斤,等我儿子出生时呢?8斤是常态了。

我媳妇就是补大了。

我媳妇也天天学一些育婴知识,但是呢,她学的不够全面,总听群里人讲,一定要顺产,不要听医生的。

这么大的头,谁敢给你顺产?

她坚持顺产。

产到一半,产不下来了。

哭着喊着求医生剖产……

那时,我也不懂,因为我们是在农村生活嘛,就在农村乡镇医院生的,这个是有特殊原因的,计划生育定点,在农村,剖产的比例非常低。

农村人怎么生孩子?

在走廊里哎呦哎呦的,进去,一会,抱孩子出来了。

也不住院,走了。

就这么简单!

我媳妇在那住院住了很久,我每天都在旁观这些。

我姐姐、妹妹们,都是顺产,她们没有一个胖的,身材都保持的特别好,我印象最深的是我二姐生二胎,她正上着婚姻挽救家庭课,羊水破了,她自己到学校门口打了个车

去医院,司机问她去医院干什么。

她说,生孩子。

司机才发现她是孕妇。

我们去的时候,孩子已经出生了。

她整个孕期,基本没停止运动,身材跟平时基本没区别,我觉得这才是正确的孕妇,大部分孕妇都成了懒猪模式,结果呢?

一个孕期,吃出了高血压、高血糖、胎儿肥大。

看个数据:我国孕产妇死亡率为0.488‰,其主要原因是妊娠高血压引起的;另一原因是“巨大儿”造成的难产,分娩期延长,引起产后大出血。

都是吃饱了撑的!

风水爱好群里我有个老铁,资深接生婆,她父母也是医生,而且是来自大城市,当年因为扶贫定居我们这里,这是什么精神?

白求恩精神。

关于孕妇与肥胖,她是这么说的:门诊碰到胎儿偏大时,在孕中期就会要孕妇控制体重了,因为到了孕晚期再控制就没那么容易了。

控体重的目的主要还是让胎儿不要过大,减少产时并发症比如肩难产和产后出血的概率。但总有孕妇不理解,觉得我小题大作,他们估计没经历过,一旦发生在她们自己身上了,是没

有后悔的机会的,上个月有个我们医院还有个胎太大,肩难产,新生儿重度窒息,孕妇产后大出血,我把这个例子讲给一个体重超重的孕妇听,结果她认为在吓她……

我问她,若是准备顺产,是不是要提前做一些顺产肌肉训练?

她反问我,你以为生孩子是用腹肌夹下来的吗?产妇不需要为顺产做任何力量训练,也训练不了,因为生产是靠子宫收缩来实现的,生孩子不是看你自己力气多大,生孩子是看你的子宫的力气有多大,有人坐轮椅上依然可以把孩子生下来,她可是手无缚鸡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