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能不能治?男人头顶秃,雄脱如何改善最好?

2022 年 4 月 14 日10:59:59经验分享1,008

先说结论:

女人脱发可治、男人斑秃可治(注意休息,不要焦虑,不要熬夜)

男人雄脱就两款药(口服非那雄胺和外用米诺地尔酊)

除此之外都是智商税,还有个捷径是植发。

具体可以看下面的内容:

我一个朋友,光头,姓刘,我喊他光头刘。

我曾经采访过他,您多大开始脱发的?当时是什么心情?什么时候彻底接纳了光头?

他说,31岁开始脱,脱的特别快,33岁就脱光了,这期间也跑了不少地方治疗,去北京,去上海,偏方也抹了不少,没管用,那几年特别的自卑,出门总是戴帽子,谁一调侃光头还容易翻脸,到40岁左右,彻底接纳了,觉得没头发怎么了?谁爱说就说去。

内心强大了。

如果只是头顶没有头发,可以留什么发型?

把一侧的头发留起来,哪怕只有一小撮也不要紧,留的老长老长,然后铺在头皮上,北方作家普遍是这个发型,如莫言、贾平凹……

有次,我去作家家里签书,恰好省电视台来找作家做节目,作家儿子谈到了父亲的一些囧事,其中就有当年四处求医治脱发被人骗的经历,作家为此专门提出,这段不能播。

莫言,大概率也治过。

后来,实在没办法了,只能坦然接受了

我身边有个朋友,斑秃,属应激反应,同行(做风水的)都进去了,他幸免,那也吓出一身冷汗,汗没出,头发掉了一大块,干脆剃了光头,天天戴帽子,没做任何治疗,没有一年,好了。

还有一个做的朋友,情况类似,是被约谈了,接着斑秃,他着急,爱美,四处求医,后来找到了一家养发馆,花了9000块钱,治好了。

通过观察他们俩,我得出的结论是,斑秃治或不治,只要情绪稳定了,生活规律了,大概率会自愈。(也就是说,斑秃比地中海治疗起来更有希望)

男人脱发,多是雄脱。(雄脱是指雄激素性脱发)

女性脱发,可能真是单纯的压力大或身体健康有问题。

这期间,在朋友的推荐下,我还去过生发馆。

每天一上药,上了药还要按摩。

一按摩不要紧,头发一把一把的掉,眼看要秃了,每一根都尤显珍贵,哪能这么铺张浪费?

不行!

我要找专家……

我又发了朋友圈。

北京读者联系我,说她是皮肤科的,若是相信她可以挂她的号,若是不相信她,她可以帮着挂她老师的号,比较贵而已。

挂老师的吧。

我去的那天,正好下大暴雨。

人很少。

当然,我也理解,Youtube上最权威的“生发”专家,也是个秃头,每个视频开头他都先解释一下自己是家族性遗传秃头,植发也没用,因为毛囊坏死不可逆。

我问,我这属于什么类型脱发?

他说,雄脱。

我问,雄脱的比例有多少?

他说,中国每五个男人里就有一个,白人是每两个男人里就有一个。

我问,雄脱主要成因是什么?

他说,基因遗传。

我问,雄脱是否可治疗?

他说,可止损,不可逆转,就是能尽量保住你现有的头发,若是说试图长出新头发?可能性极低。

我问,止损一般采取什么药物?

他说,口服非那雄胺和外用米诺地尔酊。(注意,女士不能服用非那雄胺)

我问,非那雄胺的原理是什么?

他说,抑制睾酮变为二氢睾酮,二氢睾酮是雄脱的罪魁祸首。

我问,会不会影响性功能?

他说,不会,它只是抑制睾酮转化不是抑制睾酮生成,长期服用没有任何问题,但是有人的确会有副作用,例如性欲低下、射精量减少,发生副作用的概率很低,千分之一二。

我问,若是我25岁开始服药,一直服到今天,会有什么结果?

他说,会比今天浓密。

我问,有没有终生服药的?

他说,理论上,防脱发就是终生计划。

我问,有超强脱发基因的人是不是没救了?

他说,是的,哪怕你营养均衡,早睡早起,该秃的依然会秃,哪怕你天天服药,也白搭,充其量是晚秃两年,参考童星阿尔法,他是1998年出生的,已经秃了,你要相信,该看的专家他也都看过了。

我问,为什么看脱发要挂皮肤科?

他说,因为毛发属于皮肤范畴,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器官。

我问,纵欲过度是不是脱发的诱因?

他说,不是,纵欲又不会产生二氢睾酮。

我问,我这个情况,该怎么弄?

他说,通过药物干预,先止损,然后您要问自己,能否接受现在稀疏、蓬松的发型?若是能,就继续保持服药,若是不能?则可以采取植发的方式。

我问,植发可以一劳永逸?

他说,植发后也要长期服药,否则前面植了后面照样秃了,男性脱发是一个不可逆的蜕变过程,一旦开启就很难停止。

我问,明星一般怎么保养头发?

他说,家族性的,一般选择直接光头,稀疏型的,类似你这种的,一般会采取加密植发,增加头发的密度,例如韩国总统李明博,他就是类似的加密植发。

我问,马斯克是不是也植发了?

他说,马斯克是做了两次植发手术,用的传统的FUT植发术,就是从后脑袋上取一块梭型的毛囊区,然后直接进行切割再缝合,从马斯克的照片里能清晰看到他的缝合口。现在有更先进的植发手术叫FUE,取毛囊不需要开刀了,直接使用专用的取发器把毛囊单个提取,创口小,愈合快。

我问,马斯克为什么不用FUE?

他说,FUE是这两年才流行开的,马斯克植发是在十年前,另外FUT比FUE有个好处,一次移植毛发量相对较多,成活率高。

好了,说疗效。

我没有口服非那雄胺,只是外用了米诺地尔酊,淘宝买的,效果如何呢?

先是经历了狂脱期,专家也说了,有狂脱不可怕,怕的是没有狂脱。

然后进入了生发期。

有一点变化最为明显,头发黑了,硬了,密了。

副作用也很明显。

身上的毛都黑了都硬了都密了,连胸上都长满了毛,米诺地尔酊的副作用之一就是多毛症。

效果还是不错的。

那如何看待民间的生发偏方呢?

例如生姜、何首乌。

基本没效果。

过两年,若是继续脱,我可能会选择植发,也可能那时的我,修行足够好了,已经很坦然的面对这一切了,爱秃就秃吧。

所以,我的建议是什么?

您若是刚开始脱发,抓紧去医院,诊断原因,然后对症下药,该长期服用的长期服用,保住您一头乌黑的秀发,若是莫言年轻时遇到了防脱专家,真的不至于选这个发型。(我认为30岁是一个很重要的关口,我恰好晚了10年)

若是您已经脱发严重,可以考虑植发。

若是您有家族脱发史,那……

坦然接受吧!

相关文章:头屑多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用什么洗发水去屑比较好用?

医学的局限性之一,就是,无能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