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计划的一些经验小总结

2018 年 10 月 11 日16:21:03理财4,406

2015年10月

对于资本较少的朋友来说,不高的收益率意义不大。比如说300万以上的朋友,每年10%收益即可有30万收入。而如果只有5万,那么5000块似乎解决不了大问题。这个时候,有两个方法让资产较少的朋友获得更大的收益率。
第一,是上更高的杠杆。比如各种方式的借款。第二,是买的更低。
----总结:到了大底的时候,借款来操作。
第一种方式我不推荐。我更看好买的更低。
所以,资本少的朋友,可以在现在这种相对高估的时候再度减少投入。比如,只有每个月有结余的朋友,这个月可以把结余的一半存入各种货币基金,另一半参考ETF计划。多攒一些本金,在我们ETF计划大举买入的时候(虽然看起来很遥远,但那一天终将出现),全部投入,获得超额收益。这个过程中虽然也许会有一些机会成本,但多攒点然后在低位全部投入,是我能为你们想到最好的提高收益率的方法了。

------总结:如果后面再跟着E大的计划,可以前期小金额跟投 ,然后慢慢的追加投入。 简单来说,抄E大的底。

 

2018.6.17

很重要的一个总结:这几天大盘一直跌,只要跌了,我这边就忍不住会补仓,补的一般不多。其实,按照E大或者钉大(银行螺丝钉)的说法,一定要有计划,指定了计划,就按照计划来做。比如,E大是每个月会发车,其余时间不买。钉大是每个周的周二定投,其他时间都不会去定投。  不会因为某一天的大跌或者大涨而补仓。

这几天的补仓,其实,从目前来看,其实没必要,大盘还在跌,没有必要补,应该按照计划来补仓。

 

另外,多积赞本金吧,好好做推广,多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