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就要在熊市积累筹码,继续耐心持有

2022 年 8 月 8 日08:52:24理财596

从2018年10月份开始买的指数基金,到现在,快4年了,盈利很少。有好几次过山车。我对于现在的情况也是靠着:在熊市积累筹码,这样的信仰,在坚持着。

最初的时候,利润回撤,心里确实有动摇过,想着应该卖出一部分,现在面对回撤,基本没啥动摇。反正投入的那部分钱暂时用不到,放着不动。4月份,大盘到了3000点,回撤大,其实,现在也慢慢涨回来了,A股跌破3000点,回到非常低估的位置钻石坑,继续坚定持有

你要坚信,未来一定会越过那个点,而且是轻松越过。你只有坚信了这一点,你才会把今天每一天的投入理解为了抢筹。


前几天,证券公司搞了个茶话会

A女是做风水的,她持仓300万左右,目前还有200多万的定期存单。

松行长,目前持有2000万的私募,额外还有些指数基金,他自己不炒股,就是他送我的那句话,对我影响非常深:凭我们的智商,不配持有任何一支股票。

我持有400万的指数基金,定期存单几十万。

相比而言,我算是里面最弱的……

目前,股市基本是寒冬模式。

A女问我是靠什么信仰支撑着?有没有怀疑过?有没有动摇过?

我说,我做这些的核心目的是表演,所以我本身并不在意涨跌,我是表演的行为艺术,但是,对于整体必然盈利我是有绝对的信心的,因为世界会越来越美好的,全世界主流国家的指数基金也会积极向上的,这是根本前提。

但是,这半年,我真的动摇了,怀疑了很多东西。

我实在难以理解的时候,我去找了松行长

松行长问我:你现在拿个计算器,计算一下,倘若市场回到了2020年元旦的样子,你大约有多少利润?

我算了一下,200多万。

松行长说,你要坚信,未来一定会越过那个点,而且是轻松越过。你只有坚信了这一点,你才会把今天每一天的投入理解为了抢筹。

我是靠他的这段话鼓舞、坚持下来的,毕竟股市跌的越厉害,我投入越大,每天万元,我就是再高的收入也经受不起这么掏

何况我现在哪有收入?全是靠积蓄,积蓄花光了以后,我又使用了融资融券,这才是我焦虑的根本。

A女反驳了我们俩。

她认为,再也回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