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幸福,要有幸福的参照标准

2010 年 7 月 17 日11:06:02生活3,073

他是一名退伍军人,40多岁,正营级干部,转业以后回了县城,被分配到了一个国有企业负责保卫科当科长,经常发不上工资,后来企业不景气,他成了一名出租车司机,我们就是这么认识的。

他刚转上志愿兵的时候,家里就给介绍好媳妇了,也就是现在他的妻子,一个标准的农村妇女,他说他可以在部队上继续干的,但是总不能常年分居,要有个家的感觉,所以就转业回来了,我就问他有没有落差感?他说没有落差感,他说现在很幸福,有2个小孩,每天下午回家的时候,妻子都把饭做好了,有家的感觉,很塌实。

他说,人一定要有幸福的参照标准,这是幸福的第一前提,如果总是比高层次的,永远不会幸福,如果总是比一些悲观的事,那么永远都是开心和幸福的,他说他曾经亲眼看到自己的战友离开这个世界,他说当他遇到悲观的事的时候,他就会与“死亡”做比较,他说一个人,如果连死亡经历过了,所以什么事都觉得很幸福,只要是活着。

 

————————

俺现在还单身,对幸福和生活,没有多少经验,转载的文章,以后回过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