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保护肝脏,需要尽量少吃保健品和中药

2022 年 8 月 31 日09:53:10生活1,021

随着人体的衰老,肝功能一定是不断降低的,这种降低是不可逆的,是一种正常的机体衰老。
保健品、药物,最终都要由肝脏来代谢,等于你凭空增加了它的劳动量+毒性。

你不护肝,啥事没有。

一护……

对于肝脏而言,保健品的伤害是1个+,昨天我咨询肝脏医生,关于护肝片,他说,你知道最好的保健品是什么样的吗?就是除了淀粉什么都没添加的,因为它足够无用。

常规药物,不管是治什么的,最终都需要肝脏来代谢,好在什么呢?一般都经历过药理测试,其伤害在可控范围内,但是也有伤害,可以理解为2个+。

那,我们来思考一个问题,保健品为什么没有成为药品?

因为,它不够有用。

若有用,能通过双盲实验,那么自然就升级为了药品。

但是呢,保健品比中药还强了一点,那就是成分足够透明,它未必有用,但是有害也有限,其能上市至少要符合食品标准。

中药存在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药理不明。

你不知道它到底含有什么成分,作用原理是什么,也可能有用,但是有害的成分也非常多,例如重金属。

劝一个人不吃中药,最有效的办法,就是让他认识一下肝脏专科医生或肾脏专科医生,一次就改了。

看下面这段话:作为一个资深肝病患者,我个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擅自服用“禁忌不明”的药,尤其是中药。其实只要稍有医学常识都知道,整个消化系统任何一个小步骤出了问题,负责人体排毒的肝脏都会很敏感……肝病内科外科肿瘤科我都住过,药物性肝损伤所导致的急性肝衰竭是最致命的。对于肝脏来说,频繁喝酒伤三成,长期熬夜伤五成,药物刺激伤害值直接拉满。

所以,从今天开始做起,从我们自己做起,从家人做起,拒绝服用“禁忌不明”的药,尤其是中药以及功能性保健品。

例如你吃个维生素,吃个叶酸无所谓,千万别轻易服用功能性的,例如治便秘的,护肝的,清理血管的……

求求你,饶了你的肝脏吧。

护肝片的主要成分是水飞蓟,早期研究的确是朝护肝方向发展的,不过呢,在临床上,不管用在酒精性肝病,还是非酒精性脂肪肝,都是没效的。

这是医生说的。

关于药物性损伤,我摘抄这么一段话:在研究药物性肝损伤的过程中,发现我们国内人群中有22.1%的患者是服用中药导致的。还有,部分国内医院收治的患者中,中药导致的药物性肝损伤已经达到了36%。

另外,美国学者在临床研究中也发现,植物药或膳食补充剂已经成为导致药物性肝损伤的第二大常见原因了。

所以,中药及保健品是不能当成食品乱用的,乱用导致的最常见风险就是肝损伤。

至于说的对不对,不需要争论,问问医生就行了。